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北榮攜手瓦城泰統 舉辦紅鼻子醫生慶生派對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0785

       日前臺北榮民總醫院與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了一場非常特別的生日派對,這場派對的慶生主角是病童最喜歡的紅鼻子醫生,且是替北榮駐點表演最資深的紅鼻子醫生謝卉君(小花)過生日,地點就在9樓兒童病房遊戲室。來為小花高唱生日快樂歌的全都是北榮9樓兒童病房的小小祝壽團孩子們,而促成此次活動的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吳丹鳳執行長也特地帶來繽紛生日大蛋糕同賀,現場除了感恩總是為醫院帶來歡笑氛圍的小丑醫生演員之外,也同時感謝臺北榮總兒童病房內所有辛苦的醫護團隊。

臺北榮總攜手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 一圓病童答謝紅鼻子醫生夢想
       臺北榮民總醫院自2016年開始與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共同合作推動「紅鼻子醫生計畫」,每週四紅鼻子醫生固定至臺北榮總9樓兒童病房進行一整天的巡演。臺北榮總兒童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陳信宏指出:『臺北榮總以及紅鼻子與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三方合作執行專案至今已超過2年,2年多來,共計有將近7,042位病童及家屬與醫護人員參與過小丑醫生的演出。孩子們和小丑醫生有著特殊的情感,很多孩子最期待的都是每週四的到來。這次很感謝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的成全,讓我們跟孩子們都有一個感謝紅鼻子醫生的機會。』

紅鼻子計畫進駐臺北榮總 療癒病童家屬與醫護團隊
       紅鼻子醫生目前在臺北榮總服務的對象主要以重症的92病房與93病房為主,92病房屬小兒外科或神經外科等病童、93病房則以血液腫瘤科病童為主,北榮目前治療的兒童骨癌佔全台灣八成以上。在面對這樣的病痛與治療時,不要說小朋友,連陪伴在小朋友身邊的大人以及醫護團隊,都會備感壓力,但透過紅鼻子醫生的陪伴,不僅病童們重拾笑容、這份歡樂與溫暖連帶周遭的大人們都有所感染。儘管小丑醫生不是治療師,但他們能夠讓孩子不再被困在病痛之中,藉由引發孩子們的笑聲,帶領孩子們走上治癒的道路。孩子的微笑就是醫療團隊以及家屬們最好的力量。

紅鼻子醫生用歡笑撫平病痛 用溫暖療癒恐懼
      在世界各國已發展30年的小丑醫生,把專業的小丑表演帶進兒童醫療體系,用歡笑協助提升治療效果已廣受醫界肯定。紅鼻子小丑關懷協會理事長馬照琪回憶:『進駐北榮後,恰巧遇到當時一位罹患腦癌的道瑝弟弟生日,我們首度彈著吉他輕輕的哼著生日快樂歌走進病房時,道瑝臉上藏不住滿滿的笑。之後道瑝在每次紅鼻子醫生來時也會跟著他們一起到其它病房裡表演。每一個深受病痛折磨的孩子都是一個天使,他讓我們看見最深刻的勇氣還有最純真的笑容。』道瑝媽媽也表示:「紅鼻子醫生不是藥,但卻是不可缺少的維他命。紅鼻子醫生帶給我們快樂,也帶給全家人信心和幸福感。」在紅鼻子醫生們的陪伴下,道瑝弟弟勇敢面對病魔,順著自然病程走向生命終點,成為一個勇敢的小天使。

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長期支持臺北榮總兒童醫療關懷
       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丹鳳特別表示:『我們之所以會與臺北榮總及紅鼻子醫生合作,就是看到許多重症病童整日關在病房內,接受日復一日漫長的治療過程,慢慢失去他們臉上原本的燦爛笑容,包括病童本身與家屬面對的精神壓力,都是我們捨不得與心疼的。因此從2016年開始,我們投入長期穩定的經費,讓紅鼻子醫生能夠固定在臺北榮總為病童們演出,目前我們在臺北榮總已完成了將近186場演出,我們也獲得來自小朋友以及家屬暨醫療團隊的正面回應,在社會公益這條路上,基金會將持續秉持愛與回饋的精神,為台灣社會做出更多貢獻,創造更多溫暖與希望。』

 

兒童神經外科陳信宏醫師(後排左二).社工室陳寶民主任(後排左三).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吳丹鳳執行長(中.綠衣服)..紅鼻子小丑關懷協會馬照琪理事長(後排右四)與病童一起為紅鼻子醫生慶生

病童一起為紅鼻子醫生慶生合照

紅鼻子醫生慶生活動照片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