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兒少霹靂布袋戲本院首演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9200

布袋戲首進北榮
《仙界小霹靂》 與民眾同歡 
        
        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兒少布袋戲《仙界小霹靂》首場醫院義演,1月28日中午12時30分,於本院中正一樓大廳舉行。張德明院長、陳威明副院長特別出席,與現場民眾及榮光幼稚園小朋友共同欣賞演出。現場並展示素還真、葉小差等大型布袋戲偶,榮光幼稚園小朋友們都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布袋戲偶十分興奮開心,更體驗當操偶師,有模有樣的操起戲偶來,讓原本冰冷的醫院充滿此起彼落的歡笑聲。 

        霹靂品牌企劃中心劉元豪協理表示,為實踐企業社會公民責任,108年展開一系列《霹靂讓愛傳承》公益計畫,藉由世界首部兒少布袋戲偶劇《仙界小霹靂》,以兒童的視角、語言及想像力,透過觀片、操偶、配音等活動,期望能在歲末年終之時,將歡笑帶給病童、家屬以及辛苦的醫護人員,並近距離體驗布袋戲文化之美。

        《仙界小霹靂》以3D電影《奇人密碼》之人氣角色跩鴨為主角,結合在地元素,包括神話和常民信仰中的太上老君、東方神獸、風獅爺、狐仙、仙術…等,創造出結合奇幻、冒險、校園於一身的兒少偶劇。《保留布袋戲偶藝精髓的同時,結合3D列印偶頭、藍綠幕拍攝及繪本動畫特效,賦予布袋戲全新樣貌。並加入知識單元,配合教學課綱設計包含自然科學及人文史地的益智短片。

        《仙界小霹靂》劇情,仙界的茶壺國小,是小神獸們修仙煉丹、學習如何降妖伏魔的地方。愛冒險又富正義感的小水龍跩鴨,愛漂亮又有點小管家婆個性的小石獅多莉,得理不饒人卻心地善良的小麒麟天財,還有個性溫吞、熱愛運動的小天狗旺福,是常玩在一塊的四個好朋友,他們在校長太上老君、風獅爺、洪牡丹等老師的陪伴下,一起學習「為仙處事」的道理。

        然而校園的禁地三眼井,有著傳送至老松村的神秘通道。被鎮壓在老松村的魔獅爺、還有三隻調皮搗蛋的小狐仙,正在想方設法大肆作亂,搞得蓬萊仙島不得安寧……跩鴨一行人要怎麼保護蓬萊村?他們的新玩伴又有什麼秘密?精彩又刺激的冒險即將展開!!!

張德明院長.陳威明副院長致贈感謝狀 霹靂品牌中心協理劉元豪代表接受

布袋戲示範教學(一)

布袋戲示範教學(二)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