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新建手術樓開工動土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7717

    臺北榮總14日舉行「手術樓新建工程」開工典禮,由輔導會呂嘉凱副主任委員、李發耀代理院長暨四位副院長、設計監造單位及施工廠商團隊,共同進行動土儀式。新建手術大樓為地上4層,設置17間手術室(含複合式手術室及磁振造影設備),總樓地板面積為6,526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約7億元,預計111年竣工,112年正式啟用。
    呂副主任委員表示,因應社會結構改變及人口高齡化趨勢,手術醫療需求也與日驟增,臺北榮總原有44間手術室已不敷使用,且各項設備亟需更新,為提升手術品質,提供良好的手術環境,特別斥資興建新手術樓。
    李發耀代理院長指出,臺北榮總中正樓、思源樓現有手術室共44間,因手術人次、手術時數不斷成長,手術室間數嚴重不足,且手術動線不符需求;同時考量思源樓約10年後將屆使用年限,需拆除整建,經整體評估檢討,規劃於中正樓後方左側新建手術樓,因應未來醫療需求及醫院長遠發展。

開工動土

呂嘉凱副主委致詞

全體人員合影

手術樓外觀示意圖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