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企業家善心捐贈新生兒照護設備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3335

  臺北榮總今(10)日舉行早產兒醫療、親子共讀暨無線影像插管急救設備捐贈儀式,李發耀代理院長特別致贈感謝狀,表揚八位企業界人士(建和實業有限公司楊勝宗董事長、曾美菁女士、李能緣女士、許明善先生、邱素蘭女士、謝明道先生、謝欣頻女士與邱鈴玲女士)的善行義舉,及已退休前兒童感染科吳克恭主任熱心勸募,並表示臺北榮總近期已展開新生兒住院區域醫療設施全面整建工程,預計110年完工後,將提供新生兒更優質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新生兒科鄭玫枝主任十分感謝善心企業家持續關懷早產兒照護,她表示每個新生命都是家庭與社會最珍貴的資產,需要小心呵護。早產兒太早離開母親子宮來到這個世界,會因器官不成熟而發生各種急重症,更需要完善的醫療照護,才能健康快樂長大。
新冠肺炎自108年底開始襲捲全球迄今,因其高傳染率,嬰幼兒若因嚴重呼吸衰竭須緊急插管治療,對於執行醫療人員有極高的風險。無線影像插管系統可拉大執行插管醫師與病人的距離,縮短插管時間,對病人與執行急救人員的安全性將更有保障。

另親子共讀對於幼兒的大腦發育有正面刺激,能啟發想像力及培養創造力,且愈早開始越好,國民健康署也鼓勵家長以親子共讀方式透過故事來促進孩子認知與語言發展,臺北榮總特別在兒科門診設立親子共讀區,善心企業家也捐贈相關電腦設備,共同為孩子的未來奠下成功的基石。
企業家代表李能緣女士表示,她是早產兒,她的孫子也是早產兒,她在金門離島出生,雙胞胎姐姐因醫療缺乏而無法存活,她也曾是臺北榮總護理人員,深刻了解好的設備可以拯救一個人的生命,希望每次的捐贈都能直接嘉惠病患,未來企業家們將再接再厲,持續行善。

企業家愛心捐贈說明
曾美菁女士與李能緣女士皆曾於106、107年捐贈臺北榮總新生兒加護病房各兩台高級全功能保溫箱。本次曾美菁女士與建和實業有限公司楊勝宗董事長各再捐贈一台可開放與收合的高級全功能長頸鹿保溫箱,提供需緊急手術或治療的早產兒更完善優質的照護環境。

許明善先生曾捐贈臺北榮總黃膽照光儀、電腦及新生兒照護衛生教育影片“新手爸媽口袋書”的製作。本次再捐贈兒科門診親子共讀設備一組,提供幼兒親子共讀推廣優質環境。同時,許明善先生與李能緣女士亦捐贈無線影像插管系統一組,保障醫護人員,讓幼兒緊急插管時更安全。
邱素蘭女士、謝明道先生、謝欣頻女士與邱鈴玲女士四位企業家長期進行社會公益,本次共同捐贈新生兒加護病房一台可開放與收合的新生兒高級全功能保溫箱,提供需緊急手術或處置的高風險新生兒完善的優質照護。

致贈感謝狀

與會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