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弱勢醫療救助暨癌友物資捐贈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0354

財團法人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弱勢醫療救助暨癌友物資捐贈儀式,今(21)日上午於臺北榮總舉行,由南山慈善基金會周佳蓉執行長代表捐贈,臺北榮總高壽延副院長代表受贈。

高副院長對於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的長期善行義舉表達由衷感謝;周執行長則表示,藉由北榮這寶貴平台,攜手關懷貧病弱勢族群,希望能幫助更多的病人安心就醫,讓救助網更遍及社會各角落。

南山慈善基金自102年起持續捐贈臺北榮總就醫病人醫療急難救助金及癌友康復用品。至109年1至9月,共有8名病人及家庭獲得21萬餘元醫療、看護及生活費用補助,其中接受「龐大醫療費用救助專案」的急重症病人,濟助金額高達10萬元,大大減輕病家沉重負擔。另同時捐贈5萬元購買頭巾、頭巾帽等康復用品,表達對癌症病友的貼心關懷。

59歲居住離島的許先生,因車禍住院,許太太複雜的醫療資訊及龐大的醫療費用難以負擔十分焦慮,經醫院社工師協助申請,獲得龐大醫療費用補助,大大減緩經濟上的沈重壓力;53歲單身的陳小姐,父母已過世獨自照顧扶養重度智能障礙的大哥,因白內障逐漸嚴重無法持續工作,獲得費用補助接受白內障摘除併人工水晶體置入術,視力大為改善,生活品質大為提升,對於基金會雪中送炭的恩情十分感激。

財團法人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自102年7月成立「南山慈善基金」以來,秉持著「保險是公益服務業」的使命感,期許能在保險服務主業之外,對於社會上貧病交加的弱勢族群伸出援手提供協助,以促使其享有平等就醫的權益。該基金會藉由南山人壽遍及全台的網絡深耕在地服務,與全台204家醫療院所合作,透過院方社工人員的專業評估,幫助經濟弱勢者安心就醫,並同步推動各項病友關懷方案,以多元介面展現其熱心公益的情懷。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弱勢醫療救助暨癌友物資捐贈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