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心傳真愛-109年器官捐贈感恩會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7371

臺北榮總「心傳真愛-109年器官捐贈感恩會」於12月5日上午9時30分舉行,由李發耀代理院長親臨主持,移植外科劉君恕主任及相關醫護、社工人員共同參與,並邀請近二年器官捐贈者家屬暨受贈者及其家屬出席,共同表達對器官捐贈者大愛精神的感謝與追思。

感恩會由「Fun Place」二重奏溫暖輕柔的鋼琴聲揭開序幕,邀請109年度捐贈者葉先生家屬及受贈者王先生代表發表感言,最後所有與會人員移步至象徵「心傳真愛」生生不息的「大德曰生紀念園區」前獻花追思。
臺北榮總歷年捐贈器官及組織與接受移植的人數已達803位,為感念所有捐贈者的大愛精神,於100年移地興建「大德曰生紀念園區」,牆上製作交趾陶菩提永生樹,每片永生葉鑲嵌一位捐贈者芳名,象徵器官捐贈生生不息的精神,目前已登錄近800位;今(109)年再增植一株鳳凰木,以鳳凰花開的盛況映襯菩提永生樹蓬勃延展的生氣,寓意著生命綻放的光彩,呈現生命傳承與延續的意義,每片鳳凰花瓣可鑲崁918位捐贈者芳名。

目前等待器官移植挽救生命的病人仍多,「器官捐贈、尊重生命」的理念仍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實踐,希望藉此感恩活動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的助人理念,讓生命光輝可以永續長存。


109年案例代表
(一)、捐贈者葉榮華家屬代表-劉湘雰女士
54歲退伍軍人葉榮華先生,與妻子育有一雙子女,家庭和樂,家人健康平安一向是全家人共同的願望。惟因突然驟逝,家人也面臨是否捐出摯愛者器官遺愛人間的難題。在經過椎心之痛及反覆思量,家人也深刻了解生命有盡頭,惟有珍愛才能永遠留存,仍決定捐出皮膚、骨骼及眼角膜,嘉惠多名病人。將葉先生對家人的愛轉化為大愛,讓生命在多人身上延續,生生不息。
(二)、受贈者-王繼華先生
63 歲王繼華先生,因多囊腎造成腎衰竭,107年開始接受腹膜透析,頻繁出入醫院,對工作及生活造成重大影響,雖身心飽受煎熬,但家人的支持給了他安定的力量與堅持的信念。很幸運地王先生在今(109)年獲得腎臟移植的機會,他由衷感激捐贈者與家屬的大愛,給了他及家人全新的人生,他會認真健康的生活,珍惜生命的每一天,也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氣球綻放象徵大愛飛揚

與會人員獻花追思感謝器官捐贈者的大愛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