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兒科門診親子共讀區啟用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6501

臺北榮總兒科門診親子共讀區於今(21)日上午正式啟用,李發耀代理院長特別出席為小朋友讀繪本,多名兒科醫師也帶著孩子熱情參與,與現場家長們共同分享親子共讀的樂趣。
李代理院長表示,親子共讀可減少孩子等待看診的焦慮,增進親子間的互動,更可促進幼兒腦力開發,一舉數得。在兒科醫護同仁及榮總圖書館的共同努力下,於兒科門診區規劃出親子共讀區,與家長們及各界共同推動親子共讀。誠摯感謝企業家許明善先生捐贈相關設備,揚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及許多善心人士捐贈童書,院方將持續推廣親子共讀,營造温馨舒適的就醫環境,守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健康快樂成長。
為提前歡度耶誕佳節,本次活動以知名童書繪本“聖誕老婆婆出任務”為主題,繪本作者劉思源女士特別出席與小朋友們同樂,並舉辦小小簽書會;兒童醫學部新生兒科鄭玫枝主任、兒科門診陶春蘭護理長、圖書館蕭靖如館長也精心打扮成聖誕老婆婆,贈送童書繪本聖誕禮物;另安排有30年說故事資歷的陳秀觀老師為孩子說故事,在歡樂悠揚的音樂聲中,醫護人員們與小朋友一起開心唱唱跳跳,提前度過一個温馨難忘的聖誕佳節。
鄭玫枝主任表示,每個新生命都是家庭與社會最珍貴的資產,需要小心呵護照顧,親子共讀對於幼兒的大腦發育有正面刺激,能啟發想像力及培養創造力,且越早開始越好,國民健康署也鼓勵家長以親子共讀方式透過故事來促進孩子認知與語言發展,為孩子的未來奠下成功的基石。

李院長為小朋友讀繪本

李院長致贈繪本作者劉思源女士感謝狀

李院長與兒科醫護同仁合影

陳秀觀老師為小朋友們說故事

與會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