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加強火災應變 遊詣居進行消防演練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0719

臺北榮總遊詣居日間照顧中心於4月22日進行火災消防演練,參演同仁於4分48秒內迅速完成滅火、通報、疏散等各步驟,展現優異的應變能力,確保收托長者及場域設施安全,順利通過臺北市政府消防局驗證。

本次演練內容由總務室進行規劃,遊詣居9位工作人員及全部30位收托長者共同參與,演練場景設定為簡易廚房電烤箱起火燃燒,現場人員發現火勢後,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實施初期滅火、通報本院總機房、119,並進行廣播,同時緊急疏散長者。

臺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林明憲主任表示,遊詣居日照中心收托30位失智失能長者,平均年齡84歲,行動能力受限,逃生不易,因此於每半年進行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及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確保同仁熟悉如何在火災初期快速通報、滅火,並迅速有效引導長輩避難疏散,達到多一分準備即少一分災害的目標。

臺北榮總防火管理人總務室洪志成主任表示,感謝消防局指導員就此次演練過程提供本院相關指導與建議,相信透過是類實際演練及交流,定能有效提升場所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於災害初期迅速、有效的應變,將生命財產損失降至最低。


通報

疏散

滅火

檢討與建議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