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教學部推出視訊門診教學影片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256

5月24日起,臺北榮總擴大辦理通訊診療服務,依據各專科特性,提供21個科別實施通訊診療,民眾只要先上網預約,在約定時間內,醫師將透過電話或是視訊進行診療,從看診到付費零接觸,至6月底,已有近4000人次使用。

臺北榮總教學部為提高視訊門診品質,避免民眾因疫情害怕就醫而延誤病情,特別製作「視訊禮儀教學影片」,加強醫護人員問診技巧,增加民眾對於視訊診療的信心,加速建置完善的視訊醫療體系。

許惠恒院長表示,減少移動避免接觸,可有效圍堵COVID-19病毒傳播,疫情期間,遠距通訊平台已成為日常生活、工作、教育甚至醫療的重要工具,遠距醫療必將成為未來趨勢,如何提供便利、高品質的通訊門診服務十分重要。

教學部楊盈盈主任指出,相較於實體門診,視訊門診對於病人整體觀察及互動受限,醫師問診的技巧與方法十分重要。「視訊禮儀教學影片」中,楊主任與護理師,以環境佈置、醫病禮儀、傾聽與觀察、保持對話節奏與適當決策、確認與回饋等五大步驟,示範線上診療肝硬化患者。

侯明志教學副院長進一步說明, 影片中醫師首先詢問病人及家屬,了解病人服藥及生活狀況,再請病人雙臂平舉張開手指左右平移,線上檢視有無手抖症狀,評估是否出現輕微肝昏迷,即時給予專業的指導與建議,讓病人及家屬不需至醫院,線上即能獲得專業的醫療服務.另擬定【視訊門診_網路禮儀操作指引暨自我檢核表】,讓醫師看診前能迅速瀏覽指引,視訊診療品質大幅提升。

「視訊禮儀教學影片」連結網址https://streamable.com/n7og8c

【視訊門診_網路禮儀操作指引暨自我檢核表】  
                          

 

教學部楊盈盈主任示範視訊門診

視訊診療病人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