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台越攜手抗疫 本院分享治療經驗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520

台越醫療合作不間斷!由臺北榮總胸腔部、內科部感染科組成的新冠肺炎專家團隊,8月31日起提供越南震興醫院難治新冠肺炎病例專業諮詢,就藥物使用、治療方向及後續照護廣泛交換意見,希藉由經驗交流,提升雙方新冠肺炎治療成效,全力守護我在越國民的健康。

臺北榮總國際醫療中心劉君恕主任表示,臺北榮總配合新南向政策承接衛福部一國一中心計畫,3年來持續與越南多家醫療機構與大學深化交流,有鑑於越南疫情日趨嚴重,臺北榮總除提供線上專家諮詢,近期將與越南所有簽約合作醫院分享由臺北榮總胸腔部、家醫部、急診部、感染科及手術管理委員會共同錄製英文及越語版本抗疫經驗影片。影片內容包括大規模疫苗接種、北農及京元電駐點篩檢、手術室防疫策略、臨床治療藥物策略、確診病人氣切實務分享,及從COVID-19學到的傳染病課題等6大主題,期能協助越南成功抗疫,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越南震興醫院為我國臺商投資醫院,107年臺北榮總與該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就婦科、骨科等進行廣泛醫學交流,長期深耕,建立良好情誼。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隨著病毒不斷變種,原為防疫模範生的越南,近期每日確診人數超過1.3萬人,越南震興醫院已成為我國臺商首選之COVID-19確診後送醫院。

由於越南震興醫院與臺北榮總骨科權威陳威明副院長早已建立醫療合作模式,該院林承寬副院長、張武修副院長(我國前監察委員)透過陳威明副院長積極協助促成,建立雙方專家諮詢模式,至目前為止已進行4次會議,針對9名患者,包括加護病房症候群(ICU psychosis)、肺部纖維化、慢性病史合併症等插管重症照護等案例進行廣泛討論。

    專家諮詢會議日期:8/31、9/3、9/7、9/10
    臺北榮總新冠肺炎專家團隊:
      胸腔部:呼吸治療科陽光耀主任、呼吸感染免疫科馮嘉毅主任、柯信國醫師
      內科部感染科:陳昕白醫師、林邑璁醫師

※臺北榮總手術室防疫策略影片連結網址:https://reurl.cc/l5VZDj

RQcode

北榮新冠肺炎專家團隊與越南震興醫院醫療人員遠距視訊合影

胸腔部呼吸治療科陽光耀主任給予越方專業意見

越南震興醫院醫療團隊視訊向北榮團隊揮手致意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