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企業家慷慨捐輸 齊心守護新生兒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487

臺北榮總今(1)日上午舉行嬰兒醫療設備捐贈儀式,許惠恒院長特別致贈感謝狀,表揚曾美菁、李能緣、許明善、許博翔、許舒婷等五位企業家的善行義舉。許院長表示, 臺灣防疫有成,除了政府努力、醫療人員犧牲奉獻及全民配合,各界的踴躍捐輸更是一大助力。

兒童醫學部新生兒科鄭玫枝主任表示,新生兒是家庭與社會最珍貴的資產,需要小心呵護,感謝五位企業家們長期關懷新生兒的醫療照護,臺北榮總新生兒醫療團隊將提供最優質照護、最安全的工作環境,全力守護所有的新生兒快樂健康長大。

李能緣女士曾於臺北榮總婦幼單位工作,對於臺北榮總有很深的感情,加上自己的雙胞胎姐姐因出生時醫療不足而夭折,自己的孫子也是早產兒,但受到完善照護健康成長,對於新生兒的醫療照護更加關注。她表示在疫情期間,新生兒及醫療人員的保護尤其重要,感謝企業家好朋友們慷慨捐輸,許明善先生更帶領自己的兒女許博翔、許舒婷一起作公益,讓善的循環世代傳承,永不停止。

106年至109年間,曾美菁、李能緣女士曾捐贈臺北榮總新生兒加護病房可開合全功能嬰兒保溫箱,嘉惠高風險早產兒。同期間,許明善先生家族也捐贈黃膽照光儀、電腦、新生兒照護教育影片及兒科門診親子共讀設備等。本次曾美菁、李能緣女士及許明善先生再度捐贈兩台嬰兒保溫箱,提供新生兒中重度病房小嬰兒完善的照護。

COVID-19疫情期間,因新冠病毒具有高傳染力,新生兒需要特殊保護避免感染;且因傳統急救需近距離插管,急救人員被感染的風險極高。有鑑於此,許明善先生與李能緣女士,於109年疫情初期即捐贈新生兒加護病房一組新生兒影像插管系統;本次許博翔先生與許舒婷女士再捐贈新生兒中重度病房一組影像插管系統,拉大插管時醫病距離,縮短插管時間,充分保障醫病雙方安全,並可提供雙胞胎新生兒急救插管時充足的配備與完善的防護。

許惠恒院長(中)表揚五位慈善企業家

與會人員合影

李能緣女士在愛心樹上簽名 獲陳威明副院長讚揚

鄭玫枝主任感謝五位企業家善心捐贈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