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賀!本院榮獲醫策會擬真情境類競賽二金獎!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009

臺北榮總手術照護組及新人組團隊,在全國59個隊伍脫穎而出,榮獲2021年醫策會國家醫療獎「擬真情境類競賽」金牌,並再次奪下全國唯一單一機構兩金的殊榮!自104年至110年,臺北榮總共累積獲得六金、一銀、二銅獎、一優選、四潛力等獎項,成果斐然。

為營造病人安全的就醫環境,以及醫療同仁面對緊急狀況都能做最好的處置,醫策會每年均列出醫病安全重點工作項目,並舉辦全國擬真情境類競賽。每年均有近60組隊伍參賽,期能展現平常訓練成果並相互交流學習。

臺北榮總本次參賽隊伍由教學部、急診部、護理部、外科部等共同合作,組成急重症組、手術照護組、新人組三支隊伍,在持續半年努力,經過為期四天的激烈競賽,手術照護組、新人組榮獲唯一單一機構兩金的殊榮!許惠恒院長、侯明志副院長特別嘉勉獲獎團隊,並期許全體同仁持續努力,在病人安全教學訓練及人員儲備超前部屬,營造病人安全的就醫環境。

教學部楊盈盈主任表示,臺北榮總自104年連續承辦此項全國競賽至今,105年起積極發展擬真訓練,包括擬真教育訓練、跨領域全人教育的結合以及延展實境區域的建置,除安排固定模擬訓練課程,並擴展到跨領域,近年也積極參加擬真教育學會活動,將相關的教材放在數位學習網上分享,期能為病人安全訓練及保障做更多的創新。

臺北榮總手術照護組,榮獲金獎殊榮

臺北榮總新人組,榮獲金獎殊榮

新人組團隊與教學部楊盈盈主任(右二)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