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與門諾醫院簽署合作意向書 守護花東民眾健康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105

臺北榮總與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5月18日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朝「醫療合作」、「醫師人力支援」、「人才培訓」、「學術交流」、「新藥臨床試驗」等多面向合作推展,強化專業醫療服務的廣度與深度,藉由兩院合作,為守護東部民眾健康共盡心力。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表示,他上任時便提出五好目標,其中一個好就是「與人共好」,要與臺灣各地醫療體系合作,今天就是實踐的機會。門諾醫院在花蓮地區肩負照顧民眾健康、緊急醫療的責任,以愛心關懷、照顧每一位病人及弱勢族群,深受當地居民的喜愛與信任。本次簽訂合作意向書,除希望可以提升花蓮地區醫療及學術品質,充分運用雙方各項資源,縮短城鄉醫療差距,為臺灣醫療環境盡心力。

陳威明院長曾在鳳林分院服務兩年,親身感受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及面臨的限制與挑戰。為縮短城鄉醫療差距,陳院長特別於今年四月親至北榮玉里分院示範「微創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希望藉由他的帶領,讓更多優秀醫療人才願意至偏郷服務。

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賴史忠董事長表示,此項合作意向的簽訂,不只是醫療、學術等方面的合作,最大的受惠者是花蓮鄉親。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說明,與北榮自2012年起便開啟了合作的機緣,包括北榮體系至門諾醫院進行婦產科手術指導、鳳榮體系於2016年至2017年支援門諾醫院急診值班,2014年至今門諾醫院支援鳳榮眼科門診、2018年至2021年,門諾醫院陸續支援鳳榮、玉榮老醫科、神經內科以及血腫科門診。此次與臺北榮總的簽訂合作意向書,不僅對於雙方醫療合作、學術交流的精進有很大的助益,透過醫療技術、品質的提升,病人可以就近獲得更好醫療,對花蓮鄉親來說就是最大的福祉。

門諾醫院吳鏘亮院長進一步說明,花蓮因地理位置、交通等因素,人才招募不易,與臺北榮總合作,獲得橫向支援,對門諾來說,著實是一大助益。未來雙方將朝「醫師人力支援」、「玉榮、鳳榮、北榮醫療合作」、「次專科訓練」、「建立共訓模式」、「學術討論」、「新藥臨床試驗」等多面向合作,讓雙方關係更加緊密,共同守護花蓮鄉親的健康。

北榮陳威明院長(左) 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賴史忠董事長(右)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全體與會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