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中正紀念堂車來速急門診採檢萬人 紓解各院急診壓力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176

北榮-中正紀念堂車來速急門診篩檢站,5月22日下午,累計採檢人數突破一萬人,現場總指揮李偉強副院長、指揮官黃獻皞主任,特別贈送北榮特製口罩一盒給第一萬號民眾作為紀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部長,在5月22日當天答詢記者提問時表示,在北北基桃設立的九個戶外篩檢站中,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採檢人數最多。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表示,5月17日中正紀念堂車來速急門診篩檢站啟用以來,服務量每天都遠超過預約數,人數相當穩定,民眾高素質,知道不需等待,也自動會分流,每天服務人數接近1800人,大約臺北榮總核酸檢測承載上限,也因為陽性率超過九成,無法使用pooling方式檢驗,每一個單一檢體都要上機,再加上臺北榮總設有孝威館、急診室、員工、出國及入院前採檢等五個採檢站,院區內一天也要檢驗1000至2000人。

陳院長進一步說明,本次大規模採檢任務會有這麼高的效率和滿意度,是臺北榮總這兩年不斷的演練及超前部署的結果。去年,配合政府指示的京元電子大規模採檢,加上臺北三大市場採檢、中正紀念堂疫苗施打,及今年萬人施打疫苗等,讓臺北榮總全體同仁的士氣高昂、累積經驗,資訊設計及動線規劃,可以盡量做到流暢完美,中正紀念堂現場每天井然有序,看到民眾離開的時候主動搖下車窗豎起大拇指,稱讚、感謝醫護人員,著實令人感到安慰!深覺汗水沒白流,辛苦有代價,疲憊全消。

陳院長說,不管平日、假日、院內、院外,有相當多同仁全力投入第一線,都是希望幫國家社會盡一份心力!臺北榮總與全民並肩,必定打贏這場戰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