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加強型防疫旅館任務結束 本院與寶璞提供確診者安心的家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853

臺北榮總承接寶璞大飯店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任務於今(6/28)日圓滿完成,陳威明院長感謝寶璞大飯店善盡社會企業責任,在國家有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和臺北榮總攜手合作,提供安全、舒適、優美的住宿環境,給確診民眾一個安心且温暖的家,更感謝同仁齊心努力,完成加強型防疫旅館防疫重大任務,再添北榮歷史新頁。

陳威明院長自豪地表示,5月16日至6月28日,44天專責旅館共收治519位確診民眾,在嚴謹的防疫管控及寶璞大飯店全力配合下,沒有一位同仁因為參與此項任務而染疫,臺北榮總也在此次任務中學習到旅館管理的寶貴經驗,任務雖結束,但友誼永長存,再次感謝寶璞大飯店王明縈總經理暨全體員工及臺北市政府所給予的協助。

護理部明金蓮主任說明,本次專責旅館任務由18名護理師負責,其中9名為離職或退休的護理師,受到徵召後熱情響應;另外9名特別安排染疫康復的護理同仁,更了解染疫民眾的實際需求。參與此次任務的蘇僅涵副護理長表示,一位失智80多歲老奶奶獨自入住,奶奶以為是出門旅行,為找家人一直想外出,護理人員發揮視病猶親的精神,除聯繫家人外也不斷安撫及關懷奶奶,直到奶奶心情平復,順利完成居隔;另一位母親帶一名2歲多的幼兒入住,母親嚴重腹瀉脫水,護理人員除安排送醫,並協助照護幼兒,直至家屬前來接手照顧並安置小孩。護理人員不只照護病人身體健康,更需關心病人心理狀況,隨時引導安撫,很高興519位民眾都順利康復,這也是參與此次任務所有同仁最開心也最有成就感的事。

北榮.寶璞防疫專責旅館任務結束合影

王明縈總經理(右)致贈寶璞馬克杯,由陳威明院長(左)代表接受

陳威明院長(右)慰勉護理同仁辛勞

陳威明院長與護理同仁合影

北榮專責旅館護理同仁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