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黃瑞仁院長談「在資源不足地區創造競爭優勢」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966

臺北榮總第三場大師講座邀請到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分享如何在資源不足地區創造競爭優勢。臺北榮總擁有七家分院,且多位於醫療資源不足的區域,黃院長這場「在資源不足地區創造競爭優勢」大師開講題目,期能開啟大家在醫院管理上不同的思維,共同為偏鄉醫療照護努力。演講當天除臺北榮總所屬七家分院院長及同仁均於線上聆聽黃院長分享外,輔導會長官更親臨現場聆聽大師演講,加上院內同仁參與熱烈,讓這場大師開講更別具意義。

黃院長自2016年接任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以本身長期對偏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管理經驗,提出強調團隊合作、塑造醫療照護文化及尊重關懷的管理手法,全心打造雲林分院成為民眾最信賴的大學醫院。在醫院內部經營上,不論在人才培育、組織文化的塑造、建立友善的工作環境及讓員工感受到幸福感與光榮感,帶領著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不斷的向前邁進。

黃院長擔任臺大金山分院及雲林分院院長的期間,許多創新的作為及引進大量外部資源讓醫院脫胎換骨,創造奇蹟,也造福無數的病人。偏鄉醫療一直是臺灣醫療上存在的問題,如何讓距離不再是距離,以消弭城鄉醫療差距上的不平等,希望藉由黃院長長期對偏鄉地區醫療的管理經驗,提供醫療管理者不同思維,為守護偏鄉地區人民健康而努力。這場令人感動又深具啟發的演講,值得做為榮民體系參考,一起共創未來。

陳威明院長致詞

黃瑞仁院長演講陳威明院長致贈黃瑞仁院長(左)紀念品陳威明院長(右)與黃瑞仁院長合影長官與貴賓合影現場與會同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