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就診快篩最新規定說明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0960

本院週五(8/12)起,門診手術、健檢、高風險檢查前之篩檢(不含住院),採認抗原快篩判定。

本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減少病人等候時間及支出,以抗原快篩取代核酸檢測等措施,籲請民眾配合,加速就醫流程。

週五(8/12)起,門診手術、健康檢查、高風險檢查等,不需要事先做核酸檢測,作業說明如下:

一、 有關門診手術、健檢、高風險檢查前之篩檢(如內視鏡等),以抗原快篩為原則。
二、 為了便民及加速流程,鼓勵病人來院檢查或門診手術前,提交自行採檢之快篩陰性可供判斷結果(如照片,需註明姓名、採檢日期和時間)之證明,並經檢查室人員確認無誤。
三、 未執行(含無法執行)或無法判定者,請受檢者自行準備快篩試劑,至各單位採檢處接受採檢或依標準程序自行採檢。若結果是陰性,可馬上依排程進行檢查或手術,若結果是陽性,院方會準備N95口罩及外科口罩各一個,提供病人雙層保護後離院返家,並進行通報或是至急診室做核酸檢測確認。
四、 確診病例符合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無症狀者適用)15天(含)以上至3個月內,得免除抗原篩檢。
五、 有呼吸道等症狀者,原則應暫緩檢查或手術,若仍須檢查或手術,經醫師評估決定執行快篩或PCR。
六、 住院及陪病者採檢,仍依現行的作業方式使用核酸檢測,院方會依指揮中心的政策做滾動式修正。


註:因快篩試劑為第三級醫材依法本院不得販售,民眾如未攜帶快篩試劑,可至中正樓一樓杏一藥局或醫院附近之藥局自行購買。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