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榮科醫學影像中心

榮科醫學影像中心簡介

English website

 

 

榮科醫學影像中心成立於2000年9月26日,位於榮總中正樓二樓,是全世界第一家磁振造影健康檢查中心,率先發展出以整合性醫學影像檢查,針對國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與惡性腫瘤偵測的評估需求,提供更高信度與高品質的檢查服務,為健康檢查提供一種安全又精緻的選擇。曾獲得2002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肯定,並於北美、新加坡、德國、波蘭等國際放射會議中,應邀專題演講與多篇文章發表。

榮科醫學影像中心結合兩種非侵入性且無輻射的檢查︰磁振造影與超音波,針對國人前三大死因進行快速影像掃描,可大幅提高疾病診斷的時效性與準確性,並同時考慮個人史、家族史及生活方式等安排適合的檢查項目,包括身體腫瘤、乳房、腦血管與心臟檢查,檢查內容如下︰
1. 身體腫瘤篩檢(從頭部掃描至骨盆腔,頭、頸、胸、全腹及脊椎)
2. 乳房檢查(乳癌)
3. 腦血管檢查(腦部結構、腦部灌流、頸動脈及顱內血管造影)
4. 心臟檢查(心臟功能、心肌灌流、冠狀動脈造影)

除疾病篩檢外,罹病治療後的病情追蹤,包括癌症手術後追蹤、癌症化療與放療成效評估、冠狀動脈擴張術後追蹤等,亦是榮科醫學影像中心的服務重點。目前除了專職的放射科醫師親自進行影像處理與判讀,亦有內科醫師加入諮詢與解說的行列,負責客戶健康管理與後續的追蹤轉診服務。

榮科醫學影像中心最堅強的醫療後盾支援來自本院完整強大的醫療團隊,所有健康檢查報告皆能由本院病歷記錄、醫令系統與影像系統中查詢,方便在檢查中發現可疑病灶的受檢民眾,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立即的轉檢、轉診建議或住院治療等服務,減少受檢民眾盲目來回奔波門診及預約檢查等待的時間,掌握最佳的治療成效,過程直接周延,民眾得以獲得妥善的照顧。

由於累積了豐富的影像判讀與疾病管理經驗,榮科醫學影像中心得以成功扮演民眾健康的把關者,透過疾病篩檢,與治療後適當追蹤,進而減少疾病傷害造成的殘障與醫藥支出,達到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的目的。

 

 

 

更多資訊...(請按此以連結網頁)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