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考核評估

考核與評估

實習醫學生 

  1. 實習醫學生之評量採雙向回饋評量制度,依據學習護照、學習歷程檔案執行。評估方法表單包含實習醫師考核表、實習醫學生對主治醫師教學回饋表、實習醫學生對住院醫師教學回饋表、及實習醫學生對課程的自評及教學評量表,這些表單皆會給主治醫師及部主任核章,並於行政協調會時提出討論,故本部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及實習醫學生所組成的團隊教學訓練由以上雙向回饋機制指導及監督機制進行。
  2. 臨床教師的評估內容包括教學方法與成效及病人照護等,由資深指導教師及受訓學員共同評估。
  3. 訓練計畫客觀的評估包括學員滿意度及意見調查自評(實習醫師自我評估表及實習醫師訓練建議表),並接受主管單位之定期考察、評估成果。
  4. 全人照護的評估,包括各種醫療品質指標,同時考慮病人的感受,例行做病人滿意度調查。    

住院醫師 

  1. 住院醫師每個月訓練結束時,會由當科指導老師填寫住院醫師考核表,評估其學識、技能、態度的表現。住院醫師則需填寫“臨床訓練課程訓練暨回饋表”,“住院醫師對主治醫師教學回饋表”, “住院醫師對實習醫學生評估暨回饋表”, 故本部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及實習醫學生所組成的團隊教學訓練由以上雙向回饋機制指導及監督機制進行。
  2. 每月輪調訓練之初,發給住院醫師當科之訓練需知,明列學習目標之各項知識與技能,至月底訓練結束後由住院醫師依學習目標逐項自我評估。
  3. 對於訓練成果不佳的住院醫師,本部同儕共濟之直屬資深住院醫師,主治醫師及主任將個別面談給予指導與關心,針對不足訓練不良之內容給予補強。若教學計畫與實際情形有落差時,便可在部務會議中提出與主任討論並作修改。
  4. 本部制定有導師生制度,由部內主治醫師以上擔任導師,負責輔導導生關於專業學習及生活上的問題。導師生比例不超過1:3,每季定期舉辦導師生座談會,並完成導師生雙向回饋評估表。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