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關於我們

人體生物資料庫成立的目的是為了收集品質良好的人類生物檢體且維護參與者隱私與權益,讓研究者有良好管道可以使用這些寶貴的檢體,進行生物與醫療科學方面相關的研究。

    本院自96年1月14日奉 院長批示准予成立剩餘檢體庫管理委員會以來,本院剩餘檢體庫已整合內科部、外科部、婦女醫學部、口腔醫學部、病理檢驗部、神經醫學中心、泌尿部、耳鼻喉頭頸部等各科部剩餘檢體集中保管與收集,並建置全院檢體收集、保存與申請的標準作業程序;另開發臨床資訊系統(BIS)與檢體追蹤系統(STS),希望對醫學研究所探測到之病變因子及基因變化,能配合臨床資料作進一步的評估與分析,以期能在臨床方面提供較佳之診斷及治療的方針。

    由於人體生物資料庫管理條例已於中華民國100年1月26日修正公布並於101年2月5日施行,本院成立倫理委員會,並完成人體生物資料庫之建立,期望本院人體生物資料庫的成立能協助生物醫學研究的提升。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