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參與者權益

參與者之權益保障措施如下:


1. 人體生物資料庫的工作人員及申請使用檢體的研究人員簽署保密協定,以確保參與者的隱私與資料不至於有外洩之虞。為防止資料外洩,本庫將以一組代碼將檢體編號,在檢體存放的容器或儲存庫中完全沒有參與者的個人辨識資料,而編號與檢體所屬者之連結資料則記錄於實體隔離之資訊環境。

 

2. 生物檢體或相關資料、資訊遭竊取、洩漏、竄改或受其他侵害情事時,本庫會立即查明及通報主管機關,並以適當方式通知相關參與者。如有造成參與者心理或社會方面之實際損害時,本庫將依臺北榮民總醫院「人體生物資料庫遭受侵害情事通報機制及救濟措施規範.pdf」負起法律責任。

 

3. 本庫不會提供參與者姓名、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出生年月日等可辨識個人之資料,所有生物檢體及相關資料、資訊之運用(含比對)均以編碼或去連結方式提供相關研究者使用。在使用前必須先提出研究計畫書,經本庫倫理委員會及人體試驗委員會二會審核皆同意才能執行。

 

4. 除非檢體已經去連結而無法識別檢體歸屬,您保有隨時退出本人體生物資料檢體保存計畫之權利,並且不會因此影響您應有的醫療照護。只要聯絡人體生物資料庫承辦人員(聯絡電話:02-28712121分機:89040)銷毀您提供的檢體,人體生物資料庫人員即按相關作業程序將檢體銷毀。


申請流程如下:

 

1. 請先下載及填寫『人體生物資料庫參與者變更參與內容申請表.pdf

 

2. 請將申請表傳真(02)5570-2844或親送或郵寄至『臺北榮民總醫院人體生物資料庫』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201號(思源樓B1)

 

3.承辦人收到變更請求起一個月內將變更參與內容申請表影本以掛號信寄送至變更申請人所填寫之聯絡地址,回覆變更申請人處理情形

 

4. 如申請人有疑問亦可與承辦人聯絡(人體生物資料庫 王曉蓉 小姐 02-28712121#89040)

參與者可下載變更參與內容申請表填寫並交給biobank承辦人受理,承辦人在將一個月內回覆處理結果。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