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病友團體

 

正向思考 重新出發

作者: 愛玲

 

如果不是為了要老公去體檢,我可能會拖到年底才去做癌篩;如果不是因為做了癌篩,我也不會察覺健康已經亮起紅燈;從發現乳房上有硬塊開始,我就不斷的告訴自己這一定不會是不好的「拖」,讓我逐漸的感覺到它在慢慢長大,也延誤了簡單處理的最好時機。

 

去門診的那天,我打電話告訴老公,檢查報告出來了,是不好的。回到辦公室,告訴自己要堅強的撐過去,下班後也一如往常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但是在巷子口,我看見老公站在那裡等我,我再也忍不住潰堤的淚水,哭倒在他的肩上,在熟悉的路邊……他抱著我說,「還好發現的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只要能夠保住生命,少一個乳房又有甚麼大不了」,畢竟夫妻倆還年輕,兩個小孩還小,收起難過及淚水,我們選擇堅強面對、積極治療。

 

手術前的這段時間,是最令人害怕煎熬的過程,除了對病情無法掌握的恐懼外,生涯規劃的瞬間改變更讓人感覺彷徨無助!思緒總是在病情上面打轉,每一次的超音波或其他檢查,都讓我充滿了疑問及不安,情緒也經常起伏不定,除了自己上網搜尋解答外,曾醫師、怡真秘書長、珮如個管師及病友易姐,給了我很多專業上的指導及情緒上的支持與鼓勵。

 

經過了這次生命的震撼教育,感謝老天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認真去審視自己的生活並學習做改變,原來我以前的生活是如此的不健康:每天為了工作及學業奔波、熬夜趕報告、疲累傷身又不愛喝水、沒時間運動、找不出時間陪家人與朋友……。生病過程中,我發現到我的人生變得好不一樣:從照顧者變成病人、從認真的學生變成休學的校友、從書本的知識變成親身的經歷、我的小孩突然變的好懂事、周圍有好多關心我的親戚與朋友……人生無常的體驗莫此為甚,經過了才會深深的領悟,才知道甚麼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在抗癌的路上我是新兵,但我願意懷著感恩的心向大家分享這段心路歷程,因為太多溫暖的手、太多關心的問候、太多熱切的支持,讓現在的我更懂得病人的心情、病人的苦及病人家屬的擔憂……希望在我做完治療後能服務更多的人,並提醒社會大眾、家人及朋友們癌篩的重要!只有定期檢查,隨時留意身體的訊息並勇敢面對,有異狀盡早就醫,才能做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讓我們一起增加正向能量,調整心態及生活作息,為了愛我們的家人、朋友,為了自己未來的人生,樂觀思考、重新出發,相信我們一定能度過危機,迎接美麗嶄新的人生!

 

 

回病友分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