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病友團體

 

愛的列車

一斤魚 103.09.16.

 

蝦米!當自己有「摸」到的那一刹那,心想哇~這會比中樂透還要準嗎?經過一連串密急檢查,是的!我得乳癌了。起伏的心情實在難以用筆墨形容的。同樣的我也是經歷休克、逃避、憂鬱、埋怨等歷程,但是我很快地就接受、勇然面對它。這是我人生的一大考驗與轉機。聖嚴法師說:「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也像韓柏檉教授說:「生病就是告訴你,該開始修行了。」代表你的生活及以人生將有所改變。

 

這時最重要的是要有家人及朋友們的陪伴支持。家中也大量書籍出現,老公更發揮他那求知的精神,上網蒐集必要的資訊外;我也諮詢蔡佩君醫師、趙大中醫師、熊督、淑芬、鴻瑛、婉明、意媜、季涵、舒宜及其他同事們,大家都提供許多寶貴的資訊給我。這時有個非常重要的人物出現,而且對我助益菲淺,那就是「個管師連珮如」,還好有她的出現,讓我不會覺得徬徨無助。因為我總是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疑題來問她,她都會不厭其煩地詳細回答及鼓勵我。

 

在做化療期間,由於注射化療藥物實在對我太有療效了,除了一頭長髮也咻!紛紛掉落遠離我而去,指甲也被迫塗上灰黑色外,我的白血球指數還曾經掉到600,除了要注射 G-CSF(白血球升長激素)外,也還需要多補充營養。可是因為本人廚藝超差,所以飲食就成為極大困擾的問題。這時身邊的好友,紛紛伸出援手:文儀煮雞湯、滷牛肉、排骨;淑芬的紅豆湯、英淑玲的咖哩飯;怡婷、敏雯、瀞慧、怡媛帶東西來給我吃;玉婷、甚至還有玉娟、小玲、貴女、賴貞、貞旭等三十多年的元培老同學們三番兩次地開著「愛的列車」自備食材到府服務煮東西給我吃;及遠在南部的佳容、珍雅同學也郵寄牛肉湯、顯君的草莓、朱哥的鳳梨。更有 GL(Good Heart Lady)每次做化療前幾天都會煮「沒菜單」的一桌美餚陪伴著我。喔~我都快變成「美食逹人」了。體重都沒有「下降」過。而且每次都有吳淑貞(藥師)、琇珍、毓錦、鴻瑛、熊督及其他同事們會來陪伴聊天、鼓勵,要謝謝他們的「愛的列車」讓我渡過了「昏暗」期,順利完成八次化療。

 

我鼓勵大家若有困難要 call help ,不要躲藏起來,因為你會發現你並不是一個人在孤軍奮鬥。雖然我們在網路上都可查到許多資訊,可是在這個健康資訊爆炸的時代,也有許多「偏方」,你越查越多可能會使你知道的愈多,心裡反而愈亂、愈慌、愈怕,更有可能會有不知怎麼做才好的感覺。這時一定要請教專家,就是你的「個管師」。

 

現在的我正在做「放射」治療階段,而且有超性感記號的治療線條在身上哦!我會努力不懈、全力以赴來「抗癌」的,讓我們大家彼此努力、加油吧!我可以,我相信你也可以的。

 

 

回病友分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