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病友團體

 

我的心路歷程

匿名

 

100 年五月中旬得知懷孕時當時真是相當喜悅,想說結婚二年也該生個小孩時,老天爺對我真好馬上就中了,也因為初期不穩定更是小心的保護小生命。

 

大約在六月中旬時發現左側乳房腫脹疼痛想說是脹奶也不以為意想說這是孕婦都有的症狀,六月底時乳頭下陷時還覺得是正常的,但覺得奇怪的是說為什麼右側沒有這種症狀呢!於是在七月中旬懷孕滿三個月產檢時請教婦產科醫生,醫生叫我掛乳房外科檢查一下,本來我還想沒什麼慢慢來,但因剛好有一位好朋友也懷孕想說請教她一下,好朋友於是當下打電話問她的護士媽媽,結果好朋友的媽媽覺得不對要我趕緊看醫生,於是我才在好朋友的勸進下掛號離家裡最近的耕莘醫院,此時一直也都還覺得不過就是懷孕脹奶罷了!

 

7/22(五)工作結束後還抱著要去不去的心情去了門診,結果醫生一看就臉色很難看,觸診完後告知我懷疑是乳癌,此時我的腦袋像五雷轟頂一般想說怎麼可能呢!我是懷孕脹奶吧!醫生非常緊急的說懷孕會加速乳癌的增長,請護士緊急安排下星期一下午作超音波,晚上直接看診了解狀況,我嚇壞了,想說怎麼可能!懷著不安的心情渡過了假日,因老家在南部,此時所有的家人、親戚電話一直不停的來安撫我的情緒,就連台北的舅舅都拿佛光山祭拜過的大悲呪水給我喝要讓我心安。7/25(一)下午請假做了乳房超音波,晚上看報告時醫生眉頭深鎖的告訴我,我的左側乳房確定有腫瘤,而且約在3.5~5公分,以他的判斷是不好的東西,在醫師的建議下當天做了乳房穿剌,而我是難過又疼痛的一直哭,就連堅強的老公也在身旁偷偷拭淚。

 

就在煎熬的心情下渡過了一個星期,這期間我有去三總問診和打電話給榮總珍愛乳癌專科詢問,護士小姐說會再回電話給我,下午接到連小姐的電話,親切的告訴我每週二早上有珍愛乳癌門診,下週一晚上看報告確定狀況後可打電話給她,可以幫我立即預約明天早上的珍愛門診,此時的我真的很感謝連小姐的熱心,讓我覺得很安心。一週後回診看報告,結果就如專業的醫生說的,確定為惡性的腫瘤,而且已在第二期了,而且不建議我留下小孩。當下的我一直哭泣,初為人母的喜悅頓時消失了,只覺得沒辦法保護他,要失去他了。冷靜的老公還記得跟醫生要完整的病歷報告,提醒我打電話給連小姐約明天的珍愛門診。於是就在我不停哭泣的狀況下聯絡了連小姐,連小姐也很體貼的告訴我明天九點來榮總二樓珍愛門診,因她本人明天會出國所以之後會再和我碰面,而且在我回家的路上也收到她的簡訊安慰我,讓我很窩心和感謝。

 

8/2(二)早上在老公和好友的陪同下走進了珍愛門診,雖然環境很溫馨但心情卻很沮喪、難過。在曾醫師專業、耐心的解說下讓我了解乳癌的各種狀況、型態,觸診後也摸到淋巴有硬塊且不建議我繼續懷孕,在一番掙扎後決定終止懷孕接受乳房全切除手術。一切都很快、很有效率,8/4(四)婦產科宋醫師先進行引產手術,8/10(三)乳房外科曾醫師進行左側乳房全切除和淋巴切除手術,手術進行順利傷口縫合也很漂亮。在醫院休養六天後就先回家休息了,之後將進行一系列的檢查、化療、放療和五年荷爾蒙藥物治療。

 

短短的一個月內我的人生竟有如此重大變化,31 歲的我竟然會得乳癌,而且又是在我懷孕的時候,想說老天爺真的是開了一個大玩笑,失去了小孩讓我無比的心痛。未來的日子我會堅強以對,以前太重視工作擺在人生的第一位,現在要調整心態、飲食、睡眠、生活,一切要以健康為重了,不可再自以為年輕,疾病離我很遠而糟踏自已的身體。不捨的是未出世的小孩,他很健康,是因為自已不健康而不能保護他,也謝謝他,因為有他讓我發現乳癌,不然以我的個性倘沒懷孕胸部腫脹我更不會去在意它,他真是我的小天使。感謝專業的曾醫師、親切的連小姐、同心緣善良的義工姐姐們和榮總完整的醫療體系,讓我面對乳癌更加堅強,我一定會健康的面對未來的人生再把小朋友健健康康的生回來的。

 

 

 

回病友分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