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病友團體

 

懷抱希望 迎向陽光

2005年同心緣會刊 編輯組副組長游早智

 

89 年元月得乳癌至今(94年),已經進入第五年。回想當初的情形依舊點滴在心頭,那是我一生最大的創傷。因為外型的改變以及對疾病的恐懼,心靈嚴重失落,一時難以排遣,幾度陷入痛苦深淵。

 

我的個性喜歡完美也注重外貌,隨時隨地希望保持美好形象,失去一邊乳房之後只能依靠義乳,維持外型的完整,內心卻耿耿於懷,感到自卑、不安、心理壓力很大。常想:如果我不生這場病,仍然保有完整的身體該多好!想到傷心處,只有痛哭一場。

 

身體偶有病痛,復發的陰影就會佔據心頭,愛鑽牛角尖,越想越害怕,心情起伏不定寢食難安。

 

89 年 9 月來到同心緣,才給心靈找到了家,看到志工姐妹都神采飛揚活力有勁,給了我不少信心,她們會聽我傾訴,引導我往好的方向思考,學會知足、感恩,這時憂傷才從我生活中一點一滴出走。

 

去病房探訪病友,是我喜歡的工作,把我的經驗告訴初病的姐妹,提供她們想知道的訊息,由眼神中看出她們的感激與信賴,這種互信互愛的感覺真好。每逢志工培訓的機會,我一定參加,學習人與人溝通的技巧,懂得傾聽對方的真意,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現在會長讓我負責整理會裡的記錄照片,及團體活動時的攝影,原本沒有信心,就去向女兒女婿討教,學習攝影技巧,時時在這方面用心,雖然不是做得頂好,卻也覺得受到鼓勵,感謝會長給我磨練的機會

 

任何事有失必有得,因病而走入另一種境界,覺悟到以前容易生病的因素,像是想不開、太執著、勞累、操煩…….目前都一一自我修正,我要健康的活下去,第一要學習的是「放下」,能放下才能安適快樂,而快樂能治百病。

 

有了肯學習的心加上包容的氣度,我已找到人生的方向,充滿健康、活力、美麗、光明的生命是可以期待的。

 

(早智用鏡頭替同心緣寫下歷史,並用心替姊妹們留下美麗的倩影。早智,我們愛妳,同時也感謝妳。  編輯組)

 

 

回病友分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