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病友團體

 

我是這樣走出來的

同心緣  郭秋琦  

 

人生的無常,總是讓人無法料想到,記得 90 年 5 月底陪公司的同仁到榮民總醫院婦產科檢查,當時我右邊乳房有顆腫塊,就麻煩醫師幫我檢查,結果醫師很詫異並安排我做乳房超音波,隔幾天向公司請假去榮民總醫院一般外科看結果及詳細檢查,沒想到竟是惡性腫瘤,當時醫師就叫我隔天住院後天開刀,當下的我如同被判了死刑一般,真叫人心痛,靜靜的想一想如果要活下去只有跟醫師配合,才能延長我的生命,真謝謝曾令民醫師的救命之恩,您真是我們乳癌患者的活菩薩。

 

記得做化學藥物治療時,身體很虛弱、頭髮掉光,住在隔壁的鄰居太太看到我如同遇到瘟神一般,從此緊閉大門深怕我會將沒頭髮的病傳給她,至今她的門經常都還是關閉的。有時在路上遇到她也會繞道而行,使得別的鄰居都以為我們之間不合。

 

俗話說「屋漏偏逢連夜雨」,不幸的事又臨到我家,二兒子經營的牛排舘因經營不善賠了數百萬,娘家大哥與大少嫂婚變,大嫂將兩個侄兒帶走全家雞犬不寧,心情跌落谷底不知道怎麼才好,就在此時看到大愛電視播出一個女人得乳癌的故事,同時又遇到「同心緣」姐妹們的開導才讓我像在寒冬中受到春天陽光的溫暖呵護。

 

如今我在同心緣姐妹引領下不但走出陰霾還進入志工團隊,每星期進病房探訪與我有同樣疾病的姐妹,幫助她們、開導她們,希望她們和我一樣走出來。現在借此刊謝謝曾醫師、同心緣前會長璦書姐、當年的副會長素珠、勤敏姐、早智姐,沒有妳們的引領與開導,現在我可能還在自己的圈圈裡無法走出來,再次的說聲「謝謝」並此呼籲得到乳癌的姐妹請妳們跟我一樣走出來,有問題請打電話給「同心緣」,讓我們共同面對問題,設法解決好嗎?

 

最後我祝各位姐妹有個美好的人生,陽光永遠陪在妳我的身旁,笑一笑,有顆燦爛的心,也希望妳們加入「同心緣」當志工一同服務新病友姐妹好嗎?

 

加油!加油!郭秋琦祝福大家。

 

 (摘自2005年同心緣會刊)

 

 

回病友分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