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病友團體

 

認真擁抱每一天

 

回想化療期間的點點滴滴, 有噁心嘔吐的痛苦, 有孤獨徬徨的無助, 有家人朋友細心照顧的感動, 也有癒後會更好的期待。有時會覺得已經離我很遠了, 我已重獲新生; 有時又會覺得近在眼前, 往事不堪回首。真是五味雜陳, 難以言表。

 

那是 93 年的 8 月, 一如往常, 疲憊了一天, 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了。誰知就在伸懶腰之際, 突然摸到右邊乳頭下方有一個腫瘤, 摸起來還蠻大的。由於那陣子的生活真的感覺很累很累, 因此馬上有一股不祥的預感。也正因為有這種疑慮, 事不宜遲, 馬上到榮總看門診把腫瘤割掉, 等待化驗的結果。當曾令民醫師向我解釋是不好的東西時, 心想: 最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治療, 做了乳房保留手術, 拿了 17 個淋巴結,  30 次的放療, 還有 6 次的化療, 一直做到 94 年 4 月才畢業。

 

作化療的痛苦是眾所皆知的, 每次剛作完的 4 至 5 天, 整天都是噁心嘔吐的感覺, 所有食物都吃不下, 連水也沒辦法喝。尤其當白天自己一個人在家時, 更覺得孤單無助。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這只是一個過程, 再怎麼苦, 總會過去的!等療程結束, 我又能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自由自在的過生活了。」

 

經常有美好的期待陪妳過生活, 日子也就不覺得那麼苦了。在治療期間家人和親友的陪伴也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家住天母, 老公便經常陪著我到陽明山散步, 天母運動公園和磺溪河堤, 也經常有我们散步的影子。接觸青山綠水, 呼吸大自然新鮮的空氣, 讓人不自覺的就感到很舒服。

 

在治療期間, 因為待在家裏休息的時間變多了, 所以看了很多書, 尤其看了很多厚厚的好書, 這真是一個很大的收穫。另外也要特別要感謝同心緣姐妹們的陪伴, 因為大家都是過來人, 彼此經驗的分享, 讓我真的很痛苦時, 可以覺得不會那麼孤單。 因為其他姐妹也都受過同樣的苦, 大家反而可以彼此打氣, 讓化療的路走的更堅強, 更有信心去克服它!也非常謝謝榮總的醫生護士, 他(她)們總會很親切的招呼妳。 讓妳明知會有不舒服的反應, 也能因為親切的問候和鼓勵, 更能勇敢的走完治療的路。

 

回想這一路走來, 讓我真的相信危機就是轉機」。因為之所以會生病, 一定是以往的生活方式出了問題, 它在警告妳日子一定要有所改變, 不然妳的身體一定會背叛妳的。生病後我就辭掉了非常繁雜瑣碎的貿易工作, 在家庭方面, 之前也因為要照顧中風的公公弄得心力交瘁, 現在他已經在天上陪伴我婆婆了。現在我專心的在同心緣做志工, 才發現原來做志工可以學好多東西, 也因為經常關心別人, 心靈變得好充實。真的!生活上總會有很多的不如意, 但我相信總會過去的, 最重要的還是要能放下, 以樂觀進取的心, 認真擁抱每一天, 以此和大家共勉之!

 

 

回病友分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