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病友團體

 

快樂音符任飛翔

楊雅秀

 

時序流轉不停又是歲末天寒的季節了,走在和煦的陽光下、迎面而來的微風,帶著絲絲的涼意,比上之前揮汗趕路,有著那麼一點愜意舒適。快車道上傳來頻繁的車流聲,擋不住菩提樹上喜鵲吱喳鳴唱。此時的我心情愉快腳步輕鬆,正要去信友堂上音樂課。

 

2011 年底,我帶著胸前的印記加入合唱團,當時我已做完正規的治療:手術部分切除、放療30次、服用賀爾蒙抑制劑,一切都在預期的康復中,但卻好像得了病後憂鬱症,整天在家悶悶不樂、吃不下、睡不著。擔心吃肉會吃到瘦肉精、抗生素,害怕吃蔬菜水果會吃到殘留的農藥,每天緊張兮兮,就在這時接到同心緣勤敏姐的關懷電話,她瞭解我的情形後,介紹我來到同心緣合唱團。

 

上課第一天,我看到一群充滿陽光的姊妹,她們開朗的笑容、甜美的歌聲、健康活潑、神采飛揚的模樣,不經過介紹怎麼也看不出她們曾是乳癌患者,我很快地就融入了這群快樂的康復者行列。

 

合唱團的老師溫淑玲很有耐心地教導我們這群重生的鳳凰,她有一句經典名言、一直支持著我們勇往直前,就是:「不要怕、大聲唱,唱錯算老師的」,衝著老師這句鼓勵的話,我們就很有自信的大聲唱、開懷唱,漸漸心中消極憂鬱忿忿不平的複雜情緒,在一次一次的練唱中,不知不覺煙消雲散,心中充滿快樂的音符,原來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每星期三的相聚是我們最期待的日子,絕少同學輕言請假,縱使家中臨時有事、遲到也要趕來上課,因為大家都覺得請假就是自我損失,慢慢的我們從荒腔走板的齊唱,到技巧性的扁音圓唱,現在又在吳天予老師的指導下,更進階到想著意境、帶著感情三部輪唱,努力唱出我們的生命力。也樂於和大家分享學習的成果,我們會到各個角落去做公益表演,養老院、醫院、友會團體、社區宣導活動,還有全國乳協的年會盛事都有我們的歌聲蕩漾。

 

我們用歌聲唱出了自信、唱出了健康、釋放了壓力、抒發了情緒、陶冶了心情,姊妹們來自四面八方,有著不同的經歷與遭遇,卻來到這大家庭共同為健康努力發聲。感謝溫淑玲、吳天予兩位老師的指導,感謝團長勤敏姐的帶領,凝聚姊妹的向心力、團結和諧、相親相愛、互相幫助,姊妹們有妳們真好,讓我們的歌聲帶著翅膀能一直不輟、永遠飛翔。

 

 

回病友分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