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營養保健

 

臺北榮總營養諮詢門診

臺北榮總乳房醫學中心

 

營養與多種疾病的關係密不可分,無論是疾病的發生原因、進展或是治療,都與營養有所相關。種種疾病經由營養治療,使病情的控制更好。經由正確的飲食控制,糖尿病友的血糖控制與併發症預防更為良好,慢性腎臟病友可延緩腎臟衰退的速度,心血管疾病者可降低血清三酸甘油及膽固醇值,癌症患者使營養狀況更好,肝病患者病肝得到休息等。

 

常有新聞及網路媒體資訊提到台灣的乳癌發生率增加是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也有越來越多的消息有關「吃某某食物會導致癌症」、「癌症病人要吃某某食物比較好」,這麼多的消息到底時麼該吃,什麼不該吃。

 

「開始接受治療後體力精神越來越差,怎麼吃才會比較好?」、「食物會不會影響治療效果?」、「手術後我要怎麼進補?」,乳癌病友在開始治療後,有關飲食營養的問題依然不會消失,也往往造成病友們的徬徨。臺北榮總乳房醫學中心安排了營養諮詢門診,如有相關需求,可請醫師安排轉科,由專業營養師在門診為您作個別飲食指導。 

 

 

 

回營養保健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