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檢查報告

 

淋巴結是否有感染?

臺北榮總乳房醫學中心

 

針對乳癌病人所說的淋巴結感染,是指癌細胞已經侵犯到淋巴結,就是有淋巴結轉移。

 

淋巴結的作用類似過濾器,能捕捉癌細胞、病毒、細菌等,正常淋巴結小於一公分。乳房附近的淋巴結有三群,在手術前,有些病人會接受哨兵淋巴結(Sentinel node)檢查,用來找出乳癌細胞流經淋巴系統轉移途徑中,最先轉移的淋巴結。


一般而言,在病理報告中,會呈現摘除與感染的淋巴結數目,例如 Sentinel node 1/2 表示哨兵淋巴結摘除 2 個,其中 1 個有淋巴結感染, level I:0/13 表示第一群淋巴結摘除 13 顆,但均無淋巴結感染,level II:0/3 表示第二群淋巴結摘除3顆,但均無淋巴結感染。淋巴結受到癌細胞感染的顆數越多,威脅也就越大。

 

 

 

回檢查診斷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