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檢查報告

 

賀爾蒙接受體(ER&PR)的狀態

臺北榮總乳房醫學中心

 

在病理報告中,癌細胞會呈現兩種荷爾蒙接受體的情形,一為雌激素接受體(Estrogen Receptor; ER),一為黃體素接受體(Progesterone Receptor; PR)。

 

如果病理報告上顯示乳癌細胞對雌激素呈現陽性反應(ER-positive; ER+)、對黃體素呈現陽性反應(PR-positive; PR+),表示乳癌細胞會受到雌激素、黃體素的刺激而生長。如果病理報告上顯示ER-negative(ER-)、PR-negative(PR-),表示乳癌細胞的生長不受到雌激素與黃體素的影響。

 

雌激素陽性、黃體素陽性反應的病友,需要接受荷爾蒙治療,降低復發機會。抗賀爾蒙療法於更年期婦女補充賀爾蒙不同,停經前與停經後在賀爾蒙生成上的不同,會用不同的藥物治療,因此仍須依醫師指示服用抗賀爾蒙藥物。

 

 

 

回檢查診斷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