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乳癌治療

 

乳癌患者適合之內衣

台灣同心緣乳癌關懷協會

 

要如何挑選合適的內衣才能穿出內在美?是否能像一般人隨心所欲的挑選?還是有所顧忌?乳癌患者胸部傷口範圍大,挑選內衣時就要注意幾個重點,才能兼具舒適及美觀的需求!

 

就保健的角度,挑選內衣時必須要注意幾點:

1. 避免壓迫疼痛:不建議穿鋼圈型胸罩以免壓迫傷口。

2. 減少摩擦:不挑選胸前有鋼圈、塑膠片條及肩帶調整器等金屬或較硬物體設計的胸罩。因為有些人手術完仍須做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會在健側放注射器以施打化學藥劑,植入位置通常在鎖骨兩側附近,若時時碰觸調整長短等硬的材質會不舒服;而內衣接縫處若恰好位於此,接縫位置最好有棉襯以免摩擦。

3. 材質須能吸溼、排汗:開刀那側通常汗水較多,罩杯附近材質須能透氣吸汗。

4. 肩膀採寬幅設計:以減低肩膀負荷,這是指佩帶義乳的患者。就美觀而言,領口或袖口開的高低與一般不同,胸前開口較高且腋下較淺,以遮住切除淋巴後的凹陷及疤痕,並保護皮膚以免表面衣物接觸摩擦。

若佩帶矽膠義乳者,須選擇夾層可方便取放義乳的胸罩,因矽膠價格昂貴,妥善清洗照顧可使用三至五年,而內衣須經常洗滌,因此義乳不適宜縫合固定於胸罩。
 

 

 

回支持準備

回乳癌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