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乳癌治療

 

乳房手術後的居家自我照護

臺北榮總乳房醫學中心

 

1. 乳房手術時,由於腋下的淋巴腺會依情況切除,因此手臂容易腫脹,可使用皮尺測量兩隻手臂的大小,相差大於 2cm,表示是有意義的,應以積極的復健治療,或使用彈性繃帶,以促進淋巴回流。

2. 傷口若有紅、腫、熱、痛,或是發燒的現象需立刻返診。

3. 勿於手術的患側手臂量血壓、抽血,打針或注射疫苗也要避免。

4. 做家務事時,請避免手術的患側手臂受到燙傷或是其他的外傷。

5. 預防手術患側手指被扎傷及刮傷,請戴合適的指套或是手套。

6. 手術的患側手臂,避免過度的劇烈運動。

7. 手術的患側手臂避免提重物如搬傢俱或是提過重的手提袋。

8. 含荷爾蒙化妝品,未經醫師指示不可任意使用。

9. 避免於手術患側手臂戴首飾,或是袖口避免過緊,以寬鬆為宜。

10. 避免強烈的太陽照射,因為曬傷的手臂會使患側的手臂腫脹,可穿長袖的衣物或是撐傘預防之。

11. 睡眠姿勢可平躺或是側臥非手術患側的那一邊。

 

 

 

回乳癌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