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乳癌治療

 

泰莫西芬是否會引起腳水腫?

 

請問吃泰莫西芬是否會引起腳水腫?若是想要判斷是否因泰莫西芬引起腳水腫,可以自行停藥嗎?(第一期乳癌,已用藥一年多)

 

形成腳水腫原因很多,吃泰莫西芬引起腳水腫的發生比例不高,但是會造成病人過胖及水腫,只是這樣的比例很低!如果病人的身體本來都很好,但是在吃了藥之後就會水腫的情況下,可以先停藥試試看,如果停藥之後就不會水腫了,之後再吃藥就又有水腫的情況下,就可以合理的懷疑是吃藥的關係了。有這樣的疑慮時應該先與治療醫師討論,不要自行先停藥。

 

 

 

回乳癌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