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乳癌治療

 

復乳納對關節的副作用

 

才剛開始服用復乳納,2個月後就開始膝蓋及關節疼痛,加上更年期的症狀;請問這種副作用會在服藥期間持續存在嗎?若副作用十分困擾,造成行動不便,有其他藥物可以替換嗎?因藥物引起之關節疼會實質上對關節造成損害嗎?

 

文獻報告服用環酶抑制劑(AI)藥物,關節疼痛等相關症狀,於服用 6 個月後達到高峰,是否選擇繼續接受復乳納,除了副作用嚴重性以外,就要視病人原來疾病的風險性而定了!有文獻指出:關節疼痛這種症狀非常明顯的病人,其治療效果特別好,這些都是由多個報告觀察出來的現象!副作用越高的病人就是因為體內的雌激素被阻斷的特別完全,造成體內雌激素缺乏,所以相對反映出來就是關節疼痛這些種種的不舒服特別明顯,效果也就特別好。當然可以考慮第二個選項,也就是換成不同廠牌的藥!這或許會得到一些改善,但是機會並不大。第三個選項就是跟主治醫生討論換成泰莫西芬。原則上這3種選項都要視病人身體個別的狀況而定的。


至於關節疼痛會造成哪些損害,是有一些病人有板機指、或是早上起床時,手無法用力握住、或是外出搭公車,因動作太慢而摔倒受傷等等!如果病人因此嚴重影響到生活品質時,就需要跟主治醫生討論,可以把藥改成泰莫西芬或是其他的環酶抑制劑。

 

 

 

回乳癌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