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乳癌治療

 

賀爾蒙接受體呈陰性的患者,需不需要口服抗賀爾蒙藥物 Tamoxifen?

 

目前常用的抗賀爾蒙藥物—Tamoxifen 是賀爾蒙接受體的拮抗劑。乳癌細胞的生長與賀爾蒙有密切的關連,當腫瘤細胞的賀爾蒙接受體是陽性時,就好比有了鑰匙孔,可供女性賀爾蒙啟開機制,引起一連串反應,讓腫瘤細胞旺盛活躍,而 Tamoxifen 正可以堵住鑰匙孔,讓女性賀爾蒙發生不了作用,而抑制乳癌細胞的生長。假如賀爾蒙接受體是陰性,表示沒有鑰匙孔,對賀爾蒙治療不敏感,基本上是不需要也不建議服用 Tamoxifen。

 

 

 

回乳癌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