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乳癌治療

 

治療完成後,人工血管何時拿比較好?

 

治療完成後,人工血管何時拿比較好?

 

若治療告一段落後即建議拿掉。但若病患擔心將來也許還會用到,且身體並無任何不適,也可以利用到醫院拿藥時順便沖洗血管,並無不便。所以有些患者拿掉的意願不高。但醫生之所以會建議拿掉是因為一個異物放在人體內並非全然無害,多少會有潛在的風險性(如血栓及斷裂)。拔掉人工血管,若將來因任何原因需要再用到,重新裝也不是太困難的。

 

所以基於安全角度考量治療結束即建議拿掉。但第4期患者因其使用頻率較高(除非有功能不佳或感染等因素),是可以放置較長的時間。

 

 

 

回乳癌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