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乳癌治療

 

截瘤達治療期間怎麼預防手足症候群?

 

我在服用截瘤達® (Xeloda ®),應該怎麼預防手足症候群呢?

 

在服用截瘤達®治療期間,可以早晚各一次塗抹含尿素(urea)的軟膏於手掌及腳掌,減少手足症候群的發生率及嚴重度。局部早晚 2 次塗抹含綿羊油的乳霜,似乎也有一些類似的預防效果,但是並不能治療手足症候群。

 

症狀嚴重時須先停藥或減少藥量才能有所幫助,臨床試驗已證實因為每個人忍受藥效的程度均不同,而停藥或減少藥量並不會影響截瘤達®的療效。

 

同時,服用截瘤達®的患者也應該避免手或足部激烈的摩擦,例如:劇烈運動、用力捆綁的動作和穿太緊的鞋子等。當然,也請記得通知您的醫師或個案管理師,並回診以便接受治療。


 

 

回乳癌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