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乳癌治療

 

服用截瘤達期間出現手足皮膚紅腫,該怎麼調整劑量?

 

我在服用截瘤達® (Xeloda ®),如果出現手足皮膚紅腫,該怎麼調整劑量?

 

出現手足皮膚紅腫,請記得通知您的醫師或個案管理師,並回診以便接受治療。如果是發生 2 或 3 級之手足症候群時,應先中斷服用截瘤達®,直至症狀消除或降至 1 級為止。對於 3 級之手足症候群,應降低之後再次服用截瘤達®的劑量。


 

如果截瘤達®和順鉑®(cisplatin) 合併使用時,並不建議使用維生素 B6(pyridoxine)做為手足症候群的症狀治療用藥或次級預防性治療用藥,因為在已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如此可能會降低順鉑®(cisplatin) 的療效。所以如果您有在服用順鉑®(cisplatin) ,請記得也要告知您的醫師唷!


 

 

回乳癌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