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乳癌治療

 

掉頭髮該怎麼辦?

 

癌症的患者,在接受化學治療後都會掉頭髮。然而,突然間頭髮掉落,一時頭部失去保護頭部的頭髮,頭部的皮膚會比較脆弱。這時必須要一頂優良品質的假髮來保護頭部,預防頭部受傷、防止紫外線及冷氣直接照射,並且保持頭部的溫度,促使血液循環正常經過頭頂部,減輕精神不安,並且有美觀效果。

 

假髮的要件:

  1. 要自然舒適、百分之百透氣、量要輕、沒束縛感。
  2. 要與頭皮的觸感佳、好清潔、好保養。
  3. 要不會影響治療後的毛髮再生。
  4. 要不影響血液循環,不影響頭皮呼吸。

 

假髮洗淨後,如果不馬上使用,用潤絲精加水稀釋浸泡一夜,可保髮絲柔軟光澤延長使用壽命。

再一次叮嚀,選擇假髮,裡面的構造比外面的髮型重要,因為裡面的構造關係到以上的要件。外面的髮型隨時可以改變。

 

對某些病人而言,在化學治療期間使用冰帽,可能可以減少或預防落髮現象,但並不是對每一位病人都有效,因此你也可以選一些帽子、頭巾或假髮來戴,直到頭髮重新長出,或者你也可以選無刺激性的洗髮精,清洗頭皮。在選擇假髮時,應選擇和自己頭髮顏色相近及自己長梳的髮型。或許您無法接受因為掉頭髮產生外觀的改變而心情感到沮喪或生氣,這並不是您的錯,此時您可以和您親近的人談談感受,這樣您會覺得好些。要記得當治療結束時,頭髮是會再長出來的。

 

 

 

回乳癌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