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追蹤轉移

 

手術後半夜胸壁及後背痛醒要怎麼辦?

 

手術已近7年了,近 2、3 個月開刀側胸壁及後背經常疼痛,也做了骨骼掃描(醫生說正常)。但上週夜裡痛醒,2 小時後才緩解。請問這種情況下還要做甚麼檢查?

 

如果是持續性的疼痛,且在夜裡休息時痛醒,這是需要比較小心的症狀。骨骼掃描是陰性並不代表沒有骨頭轉移,不是所有骨頭轉移的病患經由骨頭掃描都可以發現。基本上是要看屬於哪種型態的骨頭破壞。基於這些情況下跟醫生討論是否要再考慮用別的影像檢查做輔助診斷,包括病人的抽血檢查有無異常等,必要時須經電腦斷層或核磁共振檢查等等。所以這個問題是要小心處理較好。
 

 

 

回追蹤轉移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