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追蹤轉移

 

乳癌肝轉移使用的口服截瘤達效果跟副作用為何?

 

我母親罹患乳癌,目前因為轉移至肝臟,醫師開給她口服的截瘤達(Xeloda),我想知道截瘤達的效果與副作用,好提醒我母親。

 

截瘤達是 5-FU 這種化療藥物的前驅物,它會在乳癌細胞內經由酵素轉變成具抗癌細胞活性的 5-FU,因此具有相當不錯的乳癌細胞毒殺效果。截瘤達的標準用量為每天 1500~2000 mg/m2,一般吃二週,休息一週,反應率約在 20% 左右,疾病穩定率約在 50% 左右,而且效果常能維持半年到一年以上。

 

副作用一般而言多屬輕微,主要必須注意的副作用是手足症候群(手足皮膚會發紅、脫皮、疼痛等),發生機會約在30%左右。由於此藥是屬於口服藥物,病患也就免於住院打針的辛苦,有效控制乳癌。

 

 

 

回追蹤轉移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