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支持準備

 

乳房手術後(給伴侶和家人的建議)

臺北榮總乳房醫學中心

 

如果您的伴侶/家人剛動完乳房手術回家或即將回家,以下六點建議可以幫助您和他順利度過這段困難的時期:

 

諒解
諒解可消除他表現出來的自慚和自卑。讓他知道在你心目中他仍舊是一樣的,但不要過分的縱容,因為那樣容易引起他的自憐。

愛他
明白而經常的告訴他〝你愛他〞,顯示你對他仍有興趣,仍然傾慕他,他仍然完整的保有吸引力,然後等待他的反應。

讓他安心
經常告訴他說,他只是多了個深藏不露的疤痕而已,沒有必要讓別人知道,除非他想告訴某個人。他仍是原來的他。

親切
如果以前你們從不避諱當著彼此的面換衣服的話,請維持從前的習慣。當他換衣服時,不要離開房間,要溫柔自然,最重要的是仍舊像以前一樣,留在那裡。

性生活
他並沒有喪失任何性能力,婚姻關係愈好愈不在乎伴侶的身體是否完整,所以可以如術前一樣有正常的性生活。

同情心
同時給他鼓勵、容忍和感情,多一點幽默。如果能引起彼此會心的微笑,則勝過千萬甜言蜜語。

 

 

 

回支持準備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