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與BNT合作新藥研發 共創癌症精準醫療新里程碑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855

臺北榮總與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攜手合作新藥研發,今(17)日上午由陳威明院長及Mr.Sean Marettia總營運長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為我國癌症精準醫療注入一股嶄新的力量,北榮將引進創新的治療方式,讓臺灣民眾共同參與具開創性及治療潛力的國際臨床試驗。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表示,本次合作BioNTech將在臺灣設立臨床試驗據點,進行新藥及生物醫學科技的研發,讓臺灣的民眾了解最先進世界級的醫療技術,並提供更多晚期及頑固性癌症病人參與免費開發中藥物的臨床試驗的機會,帶來新的治療曙光,期許雙方共同合作發揮影響力來征服癌症。臺北榮總將持續與國際接軌,探索最先進的醫療科技,為臺灣的醫療帶來更多的創新,也為國人的健康持續不懈地的努力奮鬥。征服癌症共同合作發揮影響力。

Mr.Sean Marettia總營運長很高興有機會能與臺灣頂尖的醫學中心合作,對於臺北榮總門診化療、中西整合治療及世界最先進的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十分驚艷,留下深刻的印象。BioNTech作為全球生物醫藥的領航者,多年來致力於癌症和傳染病疫苗的研發。BioNTech的創始人之一圖雷奇博士(Dr. Ozlem Tureci)接受BBC採訪時曾指出,BioNTech公司所研發的新冠疫苗,透過核心的mRNA技術,將無害的病毒棘蛋白輸入人體,啟動人體免疫系統做出反應,對抗新冠病毒,類似的方法可用於癌症治療。實際上,在COVID-19疫情爆發前,BioNTech就一直在研究mRNA癌症疫苗。BioNTech公司將重新運用此一技術,將病毒棘蛋白改為針對癌症抗原的遺傳指令,引導免疫系統啟動,進一步精準尋找並摧毀癌細胞,為癌症治療帶來革命性的進展。

臺北榮總在癌症治療領域,無論是醫療技術及治療成效皆達世界一流水準,全院有高達三分之一的住院病人是癌症病人,包括愈來愈多專程來台治療的國際病人,除了先進的外科手術與內科治療外,今(112)年五月更啟用世界最先進的重粒子癌症放射治療中心,充分發揮跨專科團隊治療的力量,成效令人振奮。精準化與個人化為癌症治療的國際趨勢,臺北榮總本於追求卓越的精神,很榮幸能與德國BioNTech合作,為國人爭取更多治療新選擇。

北榮BNT簽署合作備忘錄北榮與BNT簽署備忘錄合作新藥研發(左BNT Mr.Sean Marettia總營運長 右北榮陳威明院長 )北榮BNT簽署合作備忘錄李偉強副院長(左2)以資訊護理車說明門診化療給藥流程參訪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全體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