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結腸癌的治療成效

結腸癌的治療成效

壹、簡介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歷年的統計資料顯示,結腸直腸癌一直是台灣地區男性及女性十大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三名。過去30年來,結腸直腸癌的發生率持續在上升,從1970年的每十萬人口數6名上升至2000年的每十萬人口數31名。

貳、本科近二十年來的治療成效

本科在結腸直腸癌的治療方面不遺餘力,治療成效更是著越。針對結腸癌部份,除了結合術前診斷,手術治療及術後化學治療外,更建立完整的病患追蹤系統。近二十年來,共有2921位結腸癌病患在本科接受手術治療,其中第一期病患有311位,第二期病患有1024位,第三期病患有851位,第四期病患有735位。這些病患經治療追蹤之後,存活率在近十年來均有提升。從西元1981至1990,第一期病患的五年及十年存活率分別為79%及68%,第二期為68%及52%,第三期為48%及36%,第四期的一年及三年存活率則為39%及11%。從西元1991至2000,第一期病患的五年及十年存活率提升至85%及77%,第二期為74%及58%,第三期為57%及45%,第四期的一年及三年存活率則為51%及12%。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