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成人心臟疾病
:::

心臟手術後的復健--性行為

在術後第三恢復期,您可能對是否可享受性行為而有所遲疑。請和您的醫師討論何時進行性行為是安全的。醫師一般會以您體力恢復程度來給您建議。和您正常性伴侶進行性行為時,所需能量約如爬 2 層樓梯或快步走半公里,如果您進行上述運動而還有胸痛,呼吸喘,或是過度疲勞,您可能在恢復性行為前,需多休息一陣子。

當您恢復性行為時,有些事情必須注意:

l          您或您的性伴侶的焦慮可能會影響性的慾望及表現。

l          您現在服用的藥物也可能影響性慾望及表現。

l          性行為有其生理及心裡的層面。

l          在您休息足夠且身體覺得舒適時,來從事性行為。

l          在前 6-8 星期,行性行為所採取的姿勢應減少胸骨、胸部或手臂的壓力。

伴侶間應該互相關愛,誠實,互愛對方,開誠佈公的溝通。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