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成人心臟疾病
:::

心臟手術後的復健--按時吃藥

按照醫師的指示,定時服用指定的藥物能加速您恢復的速度。雖然您在手術前會服用一些藥物,但術後,可能會做改變,一但您回家後,您應該只服用出院時醫師開的藥物。在出院前,請和您的醫師仔細討論目前服用的藥物。在心臟手術後,您可能感覺比術前好很多,而覺得不需服用所有藥物。這是一個危險的錯誤想法,可能使您的心臟不能適當的恢復。即使您覺得恢復不錯,請按時服用指定藥物。在每次回診時,請記得攜帶所有的藥物。

在家服用止痛藥物,將幫助您起床及活動。假如您仍感覺疼痛,您可能不願意起床及活動,而耽誤您恢復的速度。所以最好能服用適量的止痛劑,慢慢的您將可以減少需止痛劑的次數及藥量。

通常最後一劑停止的止痛藥是睡前的那一劑。因為在寧靜的夜晚,對疼痛特別敏感。睡眠和服用止痛劑同樣重要,可以讓您的身體快速恢復。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