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成人心臟疾病
:::

心臟手術後對復原重要的營養成分

 

 

 

 

l           蛋白質

長出新組織或修補組織皆需要蛋白質。兩者對於傷口癒合都很重要,另外,蛋白質也是製造人體對抗感染的白血球不可或缺的成分。蛋白質攝取不夠將延後傷口癒合及降低抵抗力,而引起術後併發症。

l           維他命A

維他命A會促進纖維母細胞產生。這些細胞會製造用以癒合傷口的纖維。它也是製造對抗感染的白血球不可或缺的成分,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包括有:奶油、蛋黃、魚、牛奶、紅蘿蔔、蕃茄、菠菜、包心菜、南瓜、香瓜等。

l           維他命C

維他命C也會藉著製造纖維母細胞及白血球加速復原。食物中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包括:花椰、甘藍菜、西印度櫻桃、芭樂、釋迦、奇異果等。

l           維他命B

至少有3種維他命幫忙預防傷口感染:B6,B1,B2。這些維他命成分也可幫助身體更有效率使用蛋白質及卡路里。食物中富含這些維他命的包括有:肉類、牛奶、菠菜、花菜、酵母等。

l           礦物質

鎂、鐵、銅、鋅在傷口癒合時扮演多重角色,皆參與製造蛋白質及新細胞以癒合傷口。鐵及銅參與運輸氧氣至傷口,也有助於傷口恢復。
食物中富含上列礦物質的包括有:牡蠣、螃蟹、豆類、牛肉、洋蔥、深色蔬菜、全麥穀類。

l           必須脂肪酸

在飲食中我們需要有適當的脂肪酸,而必須脂肪酸對於傷口癒合也很重要。身體本身並不能製造必須脂肪酸,而它是製造細胞膜的必要成分,也可促進免疫反映,以對抗感染。一般人,一天至少需食用25公克的脂肪(平均一般人食用在40-60公克間),但25公克已經提供足夠必須脂肪酸。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