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成人心臟疾病
:::

漫談膜瓣性心臟血管疾病

        探討膜瓣性心臟血管疾病的預防、診斷與如何治療,手術完以後如何照顧自己,使得變成完整的和正常人的心臟是一樣的。我們曉得膜瓣性心臟疾病在我們整個心臟疾病來講,其比率是蠻高的,但近年來因為醫藥的進步及水準不斷提升,加上大家能早期的體認及預防醫學的進步,人類壽命延長急性感染的疾病能及早控制。使得風濕性膜瓣性的疾病比率有明顯降低,相對另一方面的所謂老年性的疾病如動脈硬化性的血管疾病引發的或者是嚴重感染所引發的膜瓣性的疾病,相對的增加了。早期我們比率佔最高的心臟血管疾病,主要還是以風濕性心臟病為主,近年來由於預防保健發達後,這方面比率有慢慢下降的趨勢,相對的其它膜瓣性疾病則明顯增加,剛才提到的冠狀動脈心臟病所引起的或是老年性退化的膜瓣疾病以及菌血症引起的心內膜炎最容易發生在中年人或是老年人。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