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何謂心臟衰竭?

 

        什麼是心臟衰竭?心臟衰竭就是心臟遭受超量的壓力,無法打出足夠的血液,以滿足身體的需要,而將血液堆積在體內或肺中。為什麼會發生心臟衰竭?(1)出血、脫水等,使回心臟的血液減少。(2)回心臟的血太多,如太多水份的攝取。(3)瓣膜受損或血管狹窄,使心臟流出的血受阻。(4)心臟肌肉的毛病。(5)發燒、懷孕、甲狀腺機能亢進等,新陳代謝過速。


  心臟衰竭會有什麼微兆?(1)端坐呼吸,夜間陣發性呼吸。(2)雙腳浮腫。(3)呼吸困難,會喘、咳嗽。(4)四肢冰冷發紫。(5)倦怠無力。(6)肝腫大、腹痛。(7)食慾不振。(8)意識改變,甚至昏迷。
  

        怎樣防治心臟衰竭?(1)臥床休息。(2)按時服藥。(3)少吃含鹽量高的食物,水份也要限量飲用。(4)控制體重。(5)注意小便量。(6)定期門診檢查。(7)保持心情愉快。
  

        每日攝取膽固醇不得超過三百毫克之限量。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